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6/03/09

140820議會監督短評

文/潘忠政

山與海

1978年出生的陳信守局長,據聞家業就是經營民宿,就任前是萬能科大兼任講師,學的、教的都是休閒經營管理企劃等,屬非公務系統出身,能獲得這13職等的官銜,絕非等閒。8月1日新官上任20天就上場接受議員的檢驗。雖然工作報告念得像是參加小學朗讀比賽,但議員們都算客氣,考一些簡單的加減乘除,沒有給真正的排頭吃,反而期許他新人新氣象的不少。

質詢觀光旅遊局,議員們搬出自家旅遊點,要求改善民宿不足、交通打結、垃圾汙染、廁所不潔等問題,都是宿疾,很難有一蹴可成的績效,議會若沒有更好的監督策略,每個會期都將冷飯熱炒,選前尤其。

桃園好山好水,颱風、地震傷損少,誠可謂福地。大溪、復興、龍潭屬山區,是縣府長期經營的觀光重點,大漢溪流域、水蜜桃、原民文化、石門水庫、蜿蜒自行車道、森林飛羽…都是亮點,但就今日議員質詢,目前狀況是貶多褒少,新科局長發揮的空間很大。

海岸也是桃園珍貴的資產,歡笑嬉鬧聲繚繞在過去的竹圍、觀音海水浴場,甚至在沒有管理的各處隱密防風林裡外;現在加上7600年珍奇的國家級地景桃園藻礁、國家級許厝港溼地的水鳥紅樹林,本來應該是國門璀璨的珍珠,如今美好都隨著工業污染幻化,成為暫時停止呼吸的遺珠;什麼時候公權力願意擺脫政商糾結,還我明珠?

環保局困在政商糾結裡有志難伸,時而藉冰山一角的查處自慰;陳信守管這無煙囪產業,會與海岸的死活、藻礁的存亡共榮辱嗎?或者這根本是離題的妄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