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6/05/09

20160505 議會監督觀察報告 – 總質詢


20160505 議會監督觀察報告 總質詢:李柏坊



李柏坊巿議員總質詢觀察報告
/邱儷萍(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文宣部主任)

巿議員李柏坊是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推薦的議員,李議員長期用心經營大溪,對大溪的未來也有獨到見解與規劃,今天(5/5)是其桃園議會總質詢時間,讓我們來聽聽李議員對於巿政建設及對於大溪發展的願景建議:

打造大溪的環境劇場
李議員說,這次台灣燈會在桃園,辦的非常成功,尤其青塘園結合劇團演出,更是燈會的亮點。而大溪每年舉辦的關公遶境文藝季,希望文化局能比照燈會的青塘園,將文藝季也結合劇團,成為大溪傳統節慶新亮點。

大溪木藝要傳承
木器手藝是大溪獨特的工藝技術,隨著時光流逝,老師父也日益減少,李議員希望推動木藝認證制度,讓老師父手藝獲得肯定,另外,也要結合大溪地區的學校發展木藝教育,如至善高中已成立全國唯一木工科,國中小也可以推廣木藝教育,讓在地的文化深耕與傳承。

慈湖、百吉林蔭步道再創造
李議員提出慈湖及百吉林蔭步道的再造構思:慈湖是一個觀光景點,但數十年變化卻不大,李議員建議可以增加建設,如前慈湖增設水舞及水上劇場表演,而目前慈湖只有停車收費,整個景點,應有使用者付費的制度;百吉林蔭步道,週邊應增加運動設施;百吉隧道可彩繪成為時間光廊重現過去歷史足跡
觀光旅遊局楊勝評局長回應:慈湖的再造,第一階段先豐富週邊的商圈,第二階段再引進展演,等到大致都成型後,再規劃收費系統。百吉林蔭步道,未來會朝議員建議的豐富性、趣味性做整體的規劃。

整治大漢溪再現大溪風華
石門水庫清淤工作一直持續在進行,李議員建議這些所清運的淤泥,可放置於大漢溪兩側,一方面就近處理節省運費,二方面也讓石門水庫壽命延長,三方面大漢溪兩側多了腹地,可以創造更多休憩空間,發展光觀、休閒及生態。「大嵙崁溪的經濟藍海,重現大溪昔日風華」可以感受到李議員面對自己的家鄉,有著濃厚的情感與美麗的願景。

整個質詢過程,發現李議員真的是大溪通,在他手上,爭取到很多大溪的建設,而未來對於大溪的規劃,鄭文燦巿長也認為,李議員計劃很值得投資。桃園要發展,地方要先發展;地方發展起來,才能帶動桃園整體的發展。希望李議員在質詢後,更能督促行政單位確實執行答應的政策,使大溪不管在建設、觀光及教育各方面,都能一步一腳印,步步更好與向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