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6/05/31

20160509/0510 市政總質詢 - 劉勝全

20160509/0510   市政總質詢 - 劉勝全
文/劉慧玲(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政策部主任)


劉勝全議員對各項市政議題的質詢,整體來看都有充分的準備,也能循序漸進很有邏輯性的提問,用清楚的數據來作為質詢議題的輔助,讓我們來看看議員到底關注了些議題。

一、復康巴士的申請問題
劉勝全議員在質詢時接續上一位議員的復康巴士議題,用三分鐘時間福利資源錯置的問題,點出被安養機構壟斷造成個別申請困難,對比前一位議員散打式的提問,讓質詢力度的精準有明顯的對比。



二、特色小校的發展與招生
新任教育部長在新北市曾推動的特色小校發展,讓許多學校由黑翻紅,招生狀況大有改善,劉議員希望教育局也能協助桃園小校的轉型,以蘆竹區大華國小為例,希望教育局比照台北市和平實小的設置模式,從師資及資源上補足,讓小校的特色能有所發展,同時改善招生的狀況也協助紓解大校的超收。

三、蘆竹區多所學校含高中國小校地不足問題
議員在教育議題質詢中對於蘆竹區的學校超收問題著墨甚深,提出南崁高中校地不足,較法定標準足足少了一半的空間,沒有運動場卻有體育班;另外五福國小的土地取得問題,也希望市府盡速解決。
而協助光明國小解決超收狀況的的分校設置地點,在原來的都市規劃中沒有考量到與人口密集區的距離問題。整個都市計畫把產業專區設在人口稠密的住宅區旁,卻沒有預留文教及公設用地,市長承諾在都市計畫的細部規劃需要檢討及調整,而且分校的位置不能太偏僻要放到南竹路及中正北路周邊,才能符合紓解超收的需求。
另外,劉議員特別請教育局宣導要求學校不要在運動會或大型活動時,不要因為致詞或表揚活動,讓孩子在操場上曬太陽晒很久,甚至到小朋友昏倒的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