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6/04/14

議員見獵心喜.「道具」得來不易 20160406 觀光旅遊局 觀察報告


20160406議會觀察報告-觀光旅遊局

議員見獵心喜.道具得來不易



/王威程(在地聯盟議會觀察志工)



46日連假結束,大家正步履滿跚上班去,我們辛勤的議員已經磨刀霍霍準備質詢剛負責完燈會的觀光旅遊局。

議員對於觀旅局的肯定與批評參半,但到了魯明哲、楊朝偉、舒翠玲、劉茂群、萬美玲、陳麗莉、梁為超的聯合質詢,卻揭露了令人震驚的消息,原本早該發完的提燈,竟接獲民眾通知,被議員在一個簡陋ˋ潮濕的地下室倉庫,到十大箱兩千多個,議員形容這些提燈在燈會期間,要一個提燈比登天還難,還有爺爺奶奶帶著孫子,只為了多拿二個,排到兩腿發軟一度昏厥,也讓只獲得一些的里長,不知如何公平分配,市民也時常跟他們抱怨桃園辦燈會,卻不是每個人都有,如今竟然可以隨便在一個地方就能找到兩千個,議員痛批提燈是桃園市政府資產,市民共享資源,市府管理過於鬆散,物資管控有瑕疵,浪費公帑,沒做到有效發放利用,並強調因為是募來的錢花別人的不心痛,錢來的太容易,燈會過了還滿坑滿谷的提燈,如何向市民與無法妥善分配的里長交代,並懷疑大批提燈棄置原因是要讓小提燈的發放成為鄭文燦市長的專利,痛斥觀旅局刻意為鄭文燦「造神」,楊朝偉也建議乾脆這些收一收今年不要發,讓你們明年繼續發,要不然怎麼辦,這群議員痛批觀旅局未做好資源管控,守護市民資產使用,這群議員真是為民喉舌的議員,事後,議員努力酸洗臉市府,臉書告捷「浪費公帑」、「離譜」。

  未料,桃市府今日公布調查結果,桃園市府新聞處張惇涵指出,議員在議事堂搬出來的小提燈,經追查結果,這些小提燈是來自於交通局的庫房,一共是51000個,是要等「志工服務時數證明書」製作完成後,併同寄送給參與燈會的志工,暫放在西門停車場的庫房,張惇涵說,從監視錄影帶顯示,質詢當天也就是6日早上,楊朝偉、萬美玲、劉茂群等3位議員未經同意,逕自進入庫房,隨行的一名男子還冒稱自己是公務員,穿選舉背心和助理當先鋒部隊進到庫房,先搬兩箱燈籠,議員萬美玲、劉茂群化身把風女在車外等待,離開前不忘最後巡視,再搬一箱上車,整個搬燈籠過程只花了兩分五十二秒,接著把暫存的小提燈搬走,作為質詢道具,在議會上批評市政府「任意棄置」小提燈,他強調這些行為,已經逾越了法律的界線,「市府接受議員的問政監督,惟若以人為加工方式,不正當的手段,製造假象,扭曲事實,這將會傷害民主的精神。」,不過桃園市政府沒打算提告,張惇涵說,市長鄭文燦基於府會和諧,只要求市府依據調查報告,說明事實,以昭公信。

  議員為求質詢效果,都會準備小道具,但今日卻為了道具,竟做出如此荒腔走板的事,正當行為恐怕游走灰色地帶,而且也看見了議員的見獵心喜,只要找到市府小辮子,就不顧一切的去痛批,如此是非不分的質詢,質詢品質控管可能產生嚴重疑慮。





內文新聞內容取自:



棄置or送志工?議員「自取」提燈嗆市長 桃市府畫面回擊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413/679952.htm#ixzz45oDmV1j7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桃市府藏燈籠?藍議員質詢痛罵官員 被監視器打臉了!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