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3/08/29

編教材、繪彩牆 南大附小搶救藻礁新活動

轉載

●人間福報2013/8/29

【本報台南訊】南大附小之前發起「一人一信搶救觀新藻礁」活動,
引起政府對藻礁保護的重視。附小除了把礁融入教學,並編寫校外教學教材「滬外教學趣」,十月份六年級學生將前往校外教學。明天開學要展開圖案徵選,還要彩繪「觀新藻礁文化牆」。

「觀新藻礁文化牆」選定桃園新屋鄉永興村活動中心旁的三面大牆,其中一面由南大附小負責設計。老師陳怡均表示,開學後圖案徵選活動先上場,由學生設計並票選,將選出三至五件作品,由桃園在地聯盟負責彩繪。至於小朋友最期待的校外教學活動,老師張景傑已前往勘查。

張景傑表示,預定十月安排六年級學生前往觀音、新屋鄉校外教學。因當地沒有大型旅館,八十名學生將由在地居民接待,並享用社區媽媽的客家料理。學生形容是「來去鄉下住一晚」的體驗活動。

張景傑表示,兩天的行程將安排小朋友觀察及記錄桃園大圳和埤塘、觀新藻礁與生態,還有參觀新屋的石滬,並讓學生體驗捕魚樂趣。報名還沒開始,已造成轟動。學生楊峻承表示,先前只在書本及影片上看過藻礁,「希望更多人來關心!」

學生柯厚均表示,希望除了觀察藻礁,也能認識更多當地的特色與文化。學生黃郁晴、陳品瑄說,已經先上網了解當地特色,希望能實地印證,並且仔細觀察藻礁附近的生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