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3/08/09

富林溪口的喜訊


這是綠牡蠣
先請各位夥伴不要驚駭
因為這張影像中的綠牡蠣帶來的是美好訊息




今年六月,南大附小師生從200公里外送來關切藻礁的溫情,他們發起【一人一信請總統救藻礁】,博得媒體的關注,讓更多國人瞭解到藻礁的處境,也讓總統府以【馬上辦】迅速回應。

南大附小的溫馨送暖,背後的策劃者是該校五年己班的張老師,他從去年11月帶領班級小朋友投入河川巡守,接著擴及關懷層面,看到了桃園藻礁正處於加護病房的危急中,於是有這件讓我們歡欣鼓舞的搶救活動展現。

可是說要【馬上辦】的行政體系,現在看來只是交辦交辦一切照辦,到現在我們也還沒看出甚麼進展。焦急的師生們為了要持續替藻礁發聲,決定今年10月利用假日自費辦理戶外環境教育,親自來觀新藻礁現場關懷,希望到時候能再提醒相關單位積極用心保育國家的自然瑰寶。

張老師賢伉儷趁著暑假7月25日風塵僕僕的來到觀音做三天兩夜的路勘。7月27日上午,我們趁著潮水退乾,前往傳說中的死寂海岸【觀音工業區富林溪口】觀察,意外的發現這裡的藻礁礁體上面出現牡蠣,而且為數眾多。

數年來,我們只在富林溪口這裡看到如同被火紋身過的礁體,當然不曾看到任何生態出現。今天的綠牡蠣,是一個指標,是一項成就,宣告我們一年多來的搶救行動,已經讓桃園北部沒有生態的海岸露出生機。

夥伴們,雖然只是綠牡蠣,也請和我們一起雀躍歡呼!

延伸閱讀:
無言海岸之一富林溪口http://www.dksi.org/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8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