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3/08/05

眉批把沉淪當提升的校長言論


眉批:彭如玉(桃園縣教育產業公會理事長)

轉寄這篇在FB上陳新平校長(中平國小校長)的文章給各位看,是忍不住想吐口水!

看完這篇,更證明了那些去考校長的人士多麼瞧不起基層老師,考校長只是要逃離在他們眼裡認為不堪的教學工作,卻又常在人前不要臉的說「我也是老師出身」,唉!也因為有這樣所謂的前輩校長一代ㄧ代的複製這種觀念給後一代的校長,這教育行政怎麼會變?


喔!我會不會太偏激啦?
    
    附錄:改變一生的一句話   作者//陳新平(中平國小校長)

我喜歡當老師,當一位好老師,從未考量自己的生涯發展,一心就想栽培一批學生,但是這個觀念被我的老師黃清良校長,一句話就改變了。

我擔任12年的級任老師,帶過三屆畢業生後,有一天,巧遇當時大竹國小的校長黃清良,他是我的國小老師,我向老師問安,他也關心我的生涯發展,問我當老師幾年了,我很率真的說:「報告老師,我當了12年級任了」,他想想接著說:「12年差不多了!我看你既認真又投入,是個人材,來當組長、主任、校長也不錯」,我說:「謝謝老師的讚美,可是我喜歡孩子,一點都不想接行政」,說真的那時候我的同學接組長的都考上主任了,我就跟老師說:「學校的校長、主任找過我好幾次,我都沒有動心」,他看到我如此認真,熱愛學生,就更加想要說服我,他說了一個故事讓我永生難忘:

有一次,他回大坡國小洽公,拜訪了校長之後,就去找他的60幾歲的老同事,順便關心一下,他走過一二年級的教室,聽到風琴聲,他一聽就是自己老同事的聲音,接著駐足在班級外面,只見60幾歳的身驅在地上爬,學小狗汪汪叫,一下子又學小貓喵喵叫,他看了很不忍心。

我聽了卻有不同的看法,我跟黃校長(我的老師)說:「他真的很敬業,我好佩服他」,校長看我天真無邪,又對我說:「新平,你真的很天真,我看你是校長的料,埋沒了太可惜了」,他接著說:「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人才要放對位置,彰顯個人的最大的價值,我認為你可以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年紀大了,力不從心,學生、家長認為你老了,都嫌棄你,你情何以勘?」

我回程一直反思黃清良校長的話語:「人材要放對位置,彰顯個人的最大價值」,也感謝老師的賞識,這句話改變了根深地固的觀念,走上行政之路,沒想到,我真的迷上了行政服務的工作,很快的從組長到主任考上了校長,回想老師的一番話,讓我終身受用,由衷感謝他。

..................
潘忠政臀批:我對那位60多歲卻能為了學生而【身驅在地上爬,學小狗汪汪叫,一下子又學小貓喵喵叫】的老老師,實在是【五體投地】的佩服與羨慕!

以下畫面攫取自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484546918&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