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3/07/30

吳志揚的「愛與祥和」要用人民的屈辱和順服來交換?

文/王英倩(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中央政策聯絡部主任)

親愛的會員:


上週三(7/24)本會在桃縣府前召開記者會,竟遭警方舉牌三次,彭理事長極有可能被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函送。部分媒體報導明顯偏頗失真,本會有義務向您報告事件發生始末。

六月底(6/26),本會完成教育局長吳林輝的滿意度調查,召開記者會公布結果,會後偕同聲援團體欲送交「局長的成績單」給縣長,想當然,政務繁忙的縣長 無暇臨時接見,由副秘書長代為承諾一個月內安排會面事宜。其後,幾經公文往返,本會終於在七月廿二日收到縣府回函,約定於七月廿四日下午四時於縣府會議 室,由副縣長代為接見。雖然有違當初承諾,本會考量縣長或許確實難以分身,仍同意與會。

七月廿三日下午,本會發出採訪通知,將於會面前召開記者會公布吳林輝局長十大罪狀。坦白說,內容其實毫無新意,皆為本會自吳局長回鍋一周年以來所關心,而 至今仍未解決的教育問題。詎料,七月廿四日下午近二時,自稱教育局秘書處人員撥打彭理事長手機,表示因本會單方面對媒體表達訴求,協商共識難以形成,故取 消此次會面。

當初是由縣府副秘書長層級向本會接洽,後有縣府的正式公文往來,卻在會面前兩小時由「教育局」行政人員來電取消,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是縣府的「小人」行為,事後竟還發聲明稿責怪本會「捨棄理性之面對面溝通」!? 根本是倒果為因!

102..6.26本會召開記者會發布【「回鍋」教育局長吳林輝,期末考總成績難看】,當日行動會後行動:...接著一行人至12樓縣長室遞送吳林輝局長 期末考成績通通不及格成績單,要求縣長吳志揚應該撤換「不及格」、「不適任」的教育局長!縣長室人員表達縣長正在裡面開會,一行人表達等候縣長會議結束且 堅持要見縣長親遞成績單,僵持近半小時,經縣府副秘書長蔡麗娟協調並承諾「願意【於三日內回覆】安排【與縣長一個月內】與今日代表(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 全國自主工聯、桃園縣產業總工會、桃園在地聯盟)見面的時間」,並代為接下新聞稿及吳林輝局長之期末成績單!

很顯然的,從頭到尾,「要安排見縣長」這件事是6/26縣府副秘書長蔡麗娟主動提出並安排的,本會對此次(7/24)會面的定調就是和縣長公開討論「吳林輝局長的不適任問題」,何來「捨棄理性之面對面溝通」!?

七月廿四日下午三時,本會在未收到取消會面的【正式公文】之前,仍與聲援團體依約至縣府赴會,在縣府大門等待我們的是人數數倍於我們、配戴警棍的警察,手 勾手列隊在縣府大門口(據了解當日警力約40餘人,而本會與聲援團體僅10餘人)。所有洽公民眾皆可進入,唯獨我們被阻擋在外。媒體拍到的,盡是本會幹部 和聲援夥伴「硬闖」、「推擠」的畫面,拍不到的,是掌握權力者一聲令下就可遮掩的是非,如同洪仲丘案那消失的影帶。

我們只不過依約赴會,若沒有警方的強力阻擋,我們何須「推擠」? 若非縣府臨時取消會面、縣長自毀承諾,我們何來「硬闖」? 是暴民還是順民,其實不是人民的選擇,是由統治者的意志所塑造。如果他的「愛與祥和」要用人民的屈辱和順服來交換,我們只能被迫「用槍來爭取和平的玫 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