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3/07/18

國高中老師教學好幫手~「互動劇場與創新教學」工作坊來了!

發布: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
歡迎桃園在地聯盟的朋友參加「2013大館帶小館」【藝文推廣活動】~
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承辦桃園展演中心的「2013大館帶小館」計畫,其中特別為國高中教師設計了兩梯次「互動劇場與教學創新」工作坊,由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負責人、經驗豐富的教育劇場講師-賴淑雅老師帶領,為國高中教師運用戲劇啟發教學創意、引導孩子思辨議題,提供絕佳學習機會!  
論壇劇場至北一女中演出
      
戲劇的力量,可以讓孩子抒發情緒、發展肢體語言、激發創造力、自我表達、促進人際溝通之外,戲劇更可以做為生命教育、公民教育、獨立/批判思考的一種創新教學法。
是的,我們可以透過戲劇跟孩子探討人權、環境、土地、性別、多元文化,也可以讓孩子在戲劇中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學習選擇與承擔、體驗領導與被領導、同理別人與尊重差異。戲劇透過不同互動技巧的演練,成為一種強有力的創新教學法。

 「互動劇場與教學創新」工作坊

時    :102年8月11日(週日)9:00~16:30(第一梯次)
          102年8月18日(週日)9:00~16:30(第二梯次)
地    :龜山鄉綜合行政大樓2樓康樂活動中心(桃園縣龜山鄉自強南路97號2樓)
招收對象:國中、高中教師(藝術與人文領域、社會科、公民科),桃園地區教師為優先,次為全國教師。
招收名額:每一梯次30人
費    :免費,並可核發研習時數,唯需繳交保證金500元,全程參與者於活動結束時退還。
講    :賴淑雅(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負責人)
研習內容
(一)劇場遊戲:透過劇場遊戲打破身體的僵化和抑制,開發感官能力,自信運用身體表達動作及意識。
(二)團體動力與對話:運用被壓迫者劇場遊戲及練習活動,提高團體動力,開啟自我覺察與雙向對話的途徑。
(三)形象劇場(Image Theatre)的練習與應用:運用不動不語的身體塑像,表達社群所關心的公共議題。
(四)論壇劇場(Forum Theatre)創作與演出:將形象劇場所呈現的議題,排練成為一齣小型的「論壇劇場」,實地與觀眾進行互動與討論。
(五)互動式劇場融入教學的探討與研習回饋討論。

報名方式:線上填寫報名表http://goo.gl/UCayh,本中心會以e-mail通知保證金匯款方式,確認匯款入帳後始完成報名手續。
活動洽詢: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 曾小姐
電話:(02)3343-2440
E-mail:catt0501@gmail.com
          上網搜尋「2013大館帶小館」網站FB粉絲頁
*現職教師可上「教師研習進修網」報名,登錄進修研習時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