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6/03/08

140520議會旁聽觀察報告

文/巫秀千  桃園在地聯盟志工

質詢議員:王淳長(大園/無)、陳瑛(山原/國)
趙正宇(八德/國)與楊朝偉(大溪.復興/國)(2人共用40分鐘)


聯盟議會監督旁聽,目前已進入總質詢的階段,從過去的紀錄中,不難發現許多議員都盡可能把握這不算短的40分鐘,盡情發揮質詢,有些議員準備了10幾個議題,看似菜色豐盛,但卻營養嚴重不足,無法深入議題核心;有些議員會延續同個區域裡其他議員之前質詢的議題,再次追擊;有些議員是針對單一議題對著一個局長狂電,電到局長心慌意亂、答非所問。

我今天終於發現吳縣長功力才是高手,高高手,當他的部下答的語無倫次時,他就會跳出來當歐都拜的擋泥板,只要提到關鍵字,一律推給中央,難怪我們的觀新藻礁到現在還生死未卜,原來球是這麼踢地!

假設我們要玩個ONLINE版的RPG(角色扮演)的遊戲,可是官方伺服器(議會)一直不對外開放(線上直播),你還能玩什麼?

假設,你現在扮演縣長,或X局長,你如何回答議員的質詢?

假設,你現在扮演議員,在40分鐘裡,你最想質詢誰?你最想提什麼議題?

~~歡迎留言!熱情分享!你的寶貴意見對於未來議會監督將會有大大的幫助!

來吧!別手軟!

王淳長

1.目前海軍基地有400多甲,航空城可以建第三跑道,為什麼非廢校不可?
吳縣長:這是中央交通部規劃的。

2.為什麼一定要用區段徵收?
吳縣長:鄉親的意見說,不能接受一般徵收,所以要用區段徵收。

3.航空城為什麼沒有在大園規劃大型醫院,連觀音也沒有?

4.環保局長陳世偉,桃園目前有幾家大貨客車檢驗站?
陳局長:只有一家,93年委託(BOO方式),簽12年合約,95年到期。

5.民眾投訴,只一家壟斷,包辟收賄,請再開放一家。

6.捷運目前瑕疵這麼多,縣府將來要接手,不會害怕嗎?
吳縣長:瑕疵要處理好,我們才能接手。

7.將來捷運需要招募1000多人,國道失業人民可納入嗎?
吳縣長:我們需要的是專業人才,暫不考慮需與交通部協商(又推給中央)

陳瑛
先對吳縣長、原民局長林誠榮拍手,讚美。
1.可以蓋原住民音樂廳、演藝廳嗎?
2.社會局長陳仲良,原民低收入戶、殘障補助複審,手續可以更簡便嗎?
3.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合宜住宅可否保留原民的名額?
4.農業局長曾榮鑑,可以發展有機農業,讓年輕人返鄉就業嗎?
5.下巴陵古道即將開幕,希望縣長帶領各處局長來下鄉考察..........
......(我是分隔線)......縣長自嗨中.....我發想航空城結合原民文化啊啊啊啊..

趙正宇
20分鐘只質詢教育局長吳林輝,指責局長,八德許多學校廁所老舊與漏水嚴重,問題抽絲剝繭,不斷深入,吳局長似乎招架不住,答非所問,吳縣長屢屢跳出來救他,趙議員不客氣的對縣長說:縣長請坐下,我問的是吳局長。一波波攻勢後,趙議員顯然對局長的回答非常不滿。

「縣長!」「是!」
「我給你一個良心的建議。」「是!」
「請你換掉這個不適任的教育局長。」
.......(我還是分隔線)....囧....外頭的記者們一陣大笑...呵呵呵....

楊朝偉
1.桃園廢棄營區有20處,可否會同國防部好好規劃像松山菸廠或高雄駁二園區?
....(分隔線又來囉)....縣長再度陷入自嗨碎唸中....
對啊我也希望啊啊啊......慘遭打斷...
2.台七線,北水局與石管局工程重車使用公路,讓道路壽命縮短,可否分攤修路經費?

旁聽小花絮
1.今日黃景熙改期,延至9:40開始,跑去問服務台的官員妹,她表示「第一個沒來時
間當然往後,以此類推啊!」那種要教育無知人民的口氣,受教了!

2.中場休息去廁所,小隊長杯杯說,請戴上小狗牌子。好的!如廁出來,在雕像後方
,看見三個警察杯杯在抽煙,吼!在室內唷!先提醒你們一次,下次就拍照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