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6/03/10

15031802議會監督觀察報告好大的官威續集

文/劉慧玲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

【好大的官威續集】~

沒換旁聽證還可以對著議事廳大聲吼叫,駐衛警變溫柔了嗎?
文/志工 劉慧玲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
今天到議會旁聽已是第二次,換好證件上了二樓旁聽席,警衛非常盡責的用錄影機對著我的位子拍攝,感覺很被重視,可惜沒有隨選視訊可以上傳。

認真的聽著水務局被ㄉㄧㄤ的過程及記錄,正納悶同樣的問題在教育預算裡怎麼沒議員提出質詢。突然旁邊有位女士進來後開始很大聲的嚷嚷並氣急敗壞的講著電話,電話那一端應該是議會裡的議員吧!

我有些疑惑的看著駐衛警,卻發現負責監視聯盟成員的駐衛警正專心的在滑手機。雖然女士很大聲,也影響到我記錄,但本著有人願意一同來監督議會的初衷,我們是樂見其成的。

休息時間到了,這位女士突然很大聲的對著樓下議員大吼,後來聽她自言自語了一段,勉強拼湊出原來是要看著議員們在審工務局預算時,是否對傳說中的議員配合款有確實的監督與刪減。我看著沒有配掛貴賓證的女士,心裡想著:原來休息時間在旁聽席是可以大吼大叫的,而且不用戴旁聽證啊(因為我進來時還被要求一定要把證戴在脖子上),此時駐衛警還是沒動作。

到了工務局預算的審理時,隨著預算書一頁一頁的過去,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第41頁(這是那位女士不停在我耳邊唸著的頁數),此時旁邊女士更大聲的吼叫了(11:36分)…而且對著正在進行議事的議會吼了不只一句,連粗口都冒出來了。

駐衛警此時總算站起來而且柔聲的勸導此位女士,我很不解,問了駐衛警:「你們會不會差別太大?前兩天對待聯盟成員的態度跟這位女士完全不同。」(如玉老師是休息時間經家俍議員同意而去研究室影印資料,都要被你們拿去跟其他議員告狀說是暴民強闖議會)……駐衛警施施然回答我:「這位是前議員嘛!」……

你知道的…我頭上突然有三線的烏鴉飛過去….ㄚㄚㄚㄚ
我只能說,在地聯盟果真是個極度弱勢的組織,沒錢沒權沒官挺….所以連駐衛警也看衰我們。而如玉老師,妳更證明了妳配不起暴民兩個字,因為妳在旁聽席還乖乖換證而且戴在身上耶…太弱了太弱了太弱了~~~

懇求有大大出來告訴我們這位顯然與詹江村議員有著良好互動關係的前議員是何方神聖呢?(她在旁聽時大喊著詹江村議員加油啊!還說其他議員都是卒仔啊)

【心得感想】
*其實這種小插曲真的不值得議員們掛心,因為你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如果駐衛警這麼不喜歡聯盟代表出現在議會…良心的建議,可以到各地派出所比較一下,你就會知道我們其實很良善的!連雞毛蒜皮的莫須有小事都能渲染成大事件,豈非挖坑給議員們跳……

而活生生血淋淋對公民團體的大小眼差別待遇,更是讓同為納稅人的我們心痛不已…痛…我繳的稅啊~~~~

*重點重點一,今天議員們對水務局的預算真的有很嚴格很嚴格的把關,而且用語非常專業,但同樣的問題出現在教育局編的預算書就無人聞問….百思不得其解。

*重點重點二,今天才知道原來除了教育預算裡藏了許多議員可以配合的款項…其實還有一大筆是藏在工務局的預算裡……謝謝范綱祥議員的詳細解釋與配套建議。

詳細又專業的會議紀錄請參閱: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rvNVv9SvuQkDuNoPo0sZ5fefDtiLVNcvwVHIIJ4IKg8/edit?usp=shar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