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6/03/09

141003議會監督報告 縣政呈現一幅打太極拳海市蜃樓的唯美畫面!

文  邱儷萍(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

太極拳博大精深,有力打無力,手慢讓手快,四兩撥千斤,將力道轉換或消毀於無形。但縣政的建設,若也用打太極拳的方式,使本該處理的事情消毀於無形,那真的會讓人民欲哭無淚。以下就是10月2日縣議會官員們打太極的場景,讓我們一賭為快吧:

一、    違章建築就是不處理(打太極拳2年)

●蔣中千議員質詢:「龍江路上有一違章建築擋在路口,萬一火災發生,將會影響消防安全。我曾請了拆除科、消防隊及巿公所相關單位到場堪察,從101年到現在,就是没處理。公所辦晚會放煙火,是幾百萬的經費,擋在路口的違章建築只需一、二萬元拆除經費,這種民生基礎建設,就是没去做。」
●工務局長:「上星期9月25日這案子有提到違章建築的審議會裡,但其實這是一個道路拓寬的案子而不是違章建築的案子。」
●眉批:不管它是違章建築還是道路拓寛的案子,事實上它已影響消防通道及民眾出入2年,直到上星期才送進審議會,接下來要處理又不知要多久,打太極功力一流!

二、龍岡大操場就是没廁所(打太極拳16年)

●蔣中千議員質詢:「龍岡大操場不分平假日人都很多,但就是没廁所,我從87年提要蓋廁所到現在,也請環保局、衛生局一起來解決這民生問題,但到現在就是没處理。」
●環保局長:「廁所不是由環保局去補助、也不是環保局去施做,而是目的主管機關也就是公園管理單位要規劃。」
●眉批:不管是誰要規劃誰要做,龍岡大操場没廁所造成民眾不便的事情,已延宕了16年,各單位各局處從來没有一起整合規劃,而是互相推來推去,竟然漠視民生基本需求近20年!這種打太極的功力真是太強了!

三、校園地板龜裂就是還在裂(打太極拳很多年了)

●張文瑜議員質詢:「教育局長,這間學校地板龜裂成這個樣子,殘破不堪,已經很多年了,家長詢問學校,學校回答:『没有錢,教育局不關心。』局長,這就是督學每月到校訪查,回報哪裡有問題的結果嗎?」
●教育局長:「督學每月會訪查一次,會後我們會請設施科及督學到校去訪查。」
●眉批:如果每件事情都要請議員到議會質詢,問題才能獲得重視及處理,那督學及學校回報問題的機制真的出問題─到底是督學在打太極,還是教育局在打太極?

四、長庚醫療專車就是没通車(打太極拳很久了)

●邱佳亮議員質詢:「局長,我已經跟你反應很久了,你不要再拖了,新屋鄉的長庚醫療專車到底哪時要通車?隔壁的觀音、楊梅都通車了,新屋要等到哪一年?」
●交通局長:「現在是13個鄉鎮巿整體規劃,還要協調客運,若有各別急需我們會優先處理。」
●眉批:別的鄉鎮都有了,交通局長你也承諾人家很久了,到底要打太極到何時?

五、吳志揚縣長也來打太極
●吳志揚縣長回答蔣中千議員質詢時說:「公文都是蓋我的章,但我們是分層決行分層負責。」
●眉批:縣長這句話的意思是,章是我蓋的,但責任是各單位負責的。─吳縣長真是太極宗師啊!

今日觀看質詢的感想:就是官員們大家一起打太極,縣政呈現一幅海市蜃樓的唯美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