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6/03/09

140902議會監督研考會觀察報告

文/吳惠梅

今天的議會觀察又讓我大開眼界,除了復健中的手可以偷閒不用記太多重點外,觀察報告也順勢減少了一半以上,還看了一場精彩的躲避球比賽,這場球賽的輸家嚴格的說就是我們桃園縣縣民。

昨天是全國高中以下公私立學校的新學期第一天上課,各級學校都會在開學日的朝會上耳提面命般要學生勤奮向學,不要隨便請假。今天議員的質詢人數遠不及開學第一天(昨天27位)的一半,全體59位議員的1/5弱的出席,原來今天是本週議員候選人登記的第二天,因曾收到參選議員登記的通知簡訊,,當下直覺就探查手機農民曆軟體才知今天是黃道吉日-上冊受封,又是整週最好的日子,所以…。難怪桃園縣議員的選民服務僅是跑紅白場的道賀悼喪,而到議會質詢縣府執政團隊的工作就不算是選民服務的陋習,不知何時才會消聲匿跡? 這就是某位候選人(亦未出席質詢)競選海報的口號-“人民最大,你最大”的假象。

研考會就其組織而論,依我曾在職場就任科技公司研發單位的經驗,實屬縣府執政團隊之首腦,質詢者若沒有好好研讀、剖析其報告內容,再深究其背後的結構發展,確實不容易看出端倪。全場質詢者僅有陳宗義、及共同質詢(黃傅淑香、林俐伶、呂林小鳳、邱素芬)和羅文欽的問政稍有到位,甚至羅文欽追問他提報的陳年(9年18回)提案至今未見研考會列入提案,研考會主委當場口吃沒有應答,但均可惜因時間來不及乘勝追擊,希望在總質詢能有續集的演出。餘則容易做球的”為民服務”項目之市民卡、縣政信箱和1999熱線真偽,均有提及,所以今天的躲避球賽不刺激。

從今天的報告得知,研考會的工作團隊還是以直線思考為主,對於跨部會的事物仍是一付莫不關心的態度處之,好冷哦!

今日質詢議員共11人,()者為共同質詢,依質詢順序名單如下:
李柏坊、劉茂群、陳宗義、(黃傅淑香、林俐伶、呂林小鳳、邱素芬)、(陳美梅、李家興)、(羅文欽、黃婉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