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6/03/09

140918縣政總質詢劉邦鉉、徐玉樹、張肇良、梁新武

文/巫秀千  桃園在地聯盟志工

【如果有40分鐘可以質詢吳志揚,你想問什麼?】

質詢議員:劉邦鉉、徐玉樹、張肇良、梁新武


許多桃園縣民可能會有一籮筐的問題要質疑縣長,40分鐘肯定不夠用。過去的桃園表面上看起來是無風也無雨,就好像是個幸福而又美麗的城鎮。殊不知土地早已有計畫性的被開發,而現今已傷痕累累;殊不知溪流早已污染嚴重,河川已成癌末病患:殊不知小時後玩樂的海邊,早已成了七彩海水,工廠大排特排污水....許多的殊不知不斷地發生在桃園。但我不知桃園縣民是否有感。

縣政組質詢時,雖說40分鐘不短,但若議員真有準備,那40分鐘肯定不夠用,上半年提議題,那麼下半年就應當勇猛的追擊之前的議題,而不是每回都是停留在新議題的研發,看似琳瑯滿目、菜色頗豐,但實質上只不過是場豐盛的饗宴,吃過即忘。

更讓人詬病的是,實際上許多官員被質詢時,早已拿到議題,已擬好一套因應的對策,甚至大辣辣的低頭看資料,亦或已有一套制式的答覆。

如今日劉議員質詢:食安問題嚴重,政府有無具體性罰責?

吳縣長:有地方自治條例,本縣罰責居台灣之冠,最高2千萬。
劉:縣府公權力不張,有問題的下游廠商,捉到幾家?7萬噸的問題廢油下落不明,跑去哪了?
衛生局長:桃園是影響最輕微的縣市,我們每天都很認真仔細的查,目前沒發現。
諸如此類的問答題,每天都在重複上演著,何時能了啊?

地景藝術節剛結束,但衍生的問題卻層出不窮,有攤販向張肇良議員抱怨,權利金好貴,為什麼幾天的活動就要收3萬?
吳志揚堅持權利金只收1萬,還得意的說:才花1萬,人潮這麼多,才幾天就賺這麼多錢,人民應該很高興啊!
堂堂一個縣長,這樣的話都說的出口。
張議員再問:為什麼權利金沒有繳回國庫?
文化局長:權利金是用在延長夜間所需的花費。
合理嗎?
看來又會是一筆濫帳。

再提到一個詭異的單位,航空城公司推動委員會,是個有錢有權,而且不被監督的單位,航空城願景館是個臨時館,花了3500萬,為什麼這筆支出議員都不知道,動用基金,不透明,不受監督,明年還要追加1千萬蓋辦公室,合理嗎?
只能說航空城公司是吳志揚的分身。

中壢捷運站更可怕,在土地徵收尚未完成,就急著要動工。
梁新武議員:因為徵收問題頻出,居民已成立自救會,開發要有理,土地徵收要正義嘛!
吳志揚:我們對於土地徵收向來都很仔細、很小心,沒有任何問題!
(這時在樓下大廳有一位旁聽甲先生,突然冒出一句不大不小的嗆聲:狗屎啦!)
(說出我心中的話~小快意!)

徐玉樹議員則強烈質疑桃園警員人力不足,縣府爲提高抓酒駕績效,取締一個酒駕記4個嘉獎,若送法辦,再加2個嘉獎,這種變態不平衡的比例,警察寧願去抓酒駕,怎麼會去抓小偷呢?近年,年輕人吸毒的比例一再提高,警察的重點工作應該要放在治安問題才對啊!
警察局長:桃園的治安良好在台灣排前三名,我們每年都有在做數據比對。

鄉民們,你相信政府說的幸福指數嗎?你相信政府花的錢是合理的嗎?你相信吳志揚團隊沒炒地皮嗎?你想質詢吳志揚嗎?
歡迎留言,一吐為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