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6/03/09

140929縣政總質詢

文/巫秀千

【議事堂上的簽與不簽!】

議員:李雲強、李訓求、陳賴素美(張肇良)、舒翠玲(邱佳亮)

議會監督旁聽近一年,在即將進入尾聲之際,我發現我常聽到的一句就是議員問:我們一起努力,縣長啊!好不好?這倒底是一句什麼對白啊?該出現在議會的議事堂上嗎?是在互相祈求期許嗎?

所謂的總質詢,是在各局處的工作報告,議員質詢之後,縣長率領各一級主管,接受議員的總評,如果一級主管表現不好,可以在總質詢中,不管是跟縣長打小報告也好,質疑各局處的能力也好,這是最好的檢討時機,縣長也可以在此時,做出一些決策,或擬定方案,成立專案小組,但往往最後總會走調,變成吹捧、拍羊屁的場合!

吳志揚最忌諱的就是議員提及他的兩任副手炒地皮一事,他馬上會將此事推的一乾二淨,接著便會說,已送檢調單位,我不方便過問。吳志揚是律師出身的,有種很會拗的性格,往往在面對議員稍稍尖銳的問題,他的律師性格馬上顯露,接著就一副上法庭的態勢便隨之顯現。

今日有位李訓求議員,有稍稍依詢這樣的做法,可惜的是,過去質詢率並不高。問完各局長,才又緩緩的問縣長的意見,偏偏這人說話很小聲,口齒不很清楚,大廳一片吵雜,很搞不懂這些小官是來敘舊還是用午餐的,聽的我是吃力頻頻,所幸將音量調至最大聲,後方一位記者朋友說:太好了,音量一百,想必他也跟我一樣想轉音量100吧!

李質疑農業局長曾榮鑑~
當初的中福鎘污染地區造林計畫停止,原因是工廠污染嚴重,業主賠了本,有土地無法種植,吳縣長你要不要出錢買?農業局長說:最有效的方式是「中福都市計畫」(慘~又是用都計這招)....
又問環保局長陳世偉如何處理?這位局長才說:將淘汰過去的稀釋法,已向環保署爭取8500萬,對未解編的農地,會用新的方法處理。(我看乾脆一併徵收,舖上水泥算了...)

問教育局長吳林輝~許多學校不管學生多少,只有一位護理師,何時會增加編制?
吳局長回答:5-6年之內會編制完成.....
接著被罵,太久.....,大廳又一陣吵雜....
至於南崁護樹議題,吳局長親口保證,目前細部設定,年底前一定招商、發包,這中間不會有任何阻礙。
(南崁護樹再加加油了...)

這幾天段宜康委員質疑吳志揚財產薪水一事,我發現段委員經常做球給桃園縣議員踢,可惜的是沒一個議員敢提出這樣的質詢,陳賴素美議員,今日公開了自己的配合款明細,藉以證明自己的清白(可能是前幾日張火爐議員的蝴蝶效應),同時製作了簽署書讓一級主管及吳志揚簽名。如果你是吳志揚,你簽不簽?吳志揚是個何等小心的律師,他會簽嗎?肯定不簽。

果不其然,議事堂上的簽與不簽,雙方你來我往,吳志揚這時有些沉不住氣了:我和我的一級主管們,不會配合你做選舉秀,我們不可能簽。

好可惜啊!怎麼不繼續說下去、罵下去呢?最好來個火爆場面嘛!結束的實在太溫和了!

邱佳亮今日的20分鐘,對著農業局長猛盯,新屋農地的休耕問題,及樹苗分配,有段話真是好笑,邱說:新屋有6千多公頃的農地,去年分到2-3萬株,為什麼今年只剩2-3千株,局長你說,你偷拿去賣是嗎?曾局長一臉皮皮的說:我怎麼會是那種人呢?我怎麼會是小偷呢?

又問紅火蟻的問題是越處理越火,花了好幾千萬,至今毫無改善....
曾局長說:有成效,只是緩慢了些而已啦!
邱議員大怒:根本沒效......

曾局長啊!你可知觀新藻礁就是被你們這些傢伙搞丟的,你知錯嗎?亞東石化繼續偷施工,你比誰都清楚吧!唉!碰上這樣所謂的一級主管,我實在無話可說了!

至於今日的李雲強議員強烈關心催促龜山的開發,桃林鐵路、獅頭山風景特定區、南崁溪整治...等等。

舒翠玲議員提到成立「容積銀行」是還不錯,也只是方向,很長篇大論,我想...當作是發表碩士論文好了。

PS.今日最噁心~
某議員說:桃園好人多,壞人少,這都是吳縣長愛與祥和的政績啊!我們共同努力打拼,希望縣長高票當選!哩恭候某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