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6/03/08

140526縣政總質詢監督觀察記錄

文/ 蘇俊叡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

首先要感謝那些人、那些事。
謝謝張玉玲老師,幫忙我解決了錄影時會遭遇Line的訊息中斷錄影的問題;也感謝祕書邱芳穎小姐,克服我無法輸入國字的窘境。否則今天又要被麗裡老師拍照存證,又添上一樁「手機智慧,人不智慧」的事實。

九點三十七分即開始了今天的總質詢,自一開始的莊玉輝議員問足了四十分鐘,
接手的楊朝偉議員則謙讓的質詢了二十分鐘,將剩下的二十分鐘給了邱佳亮議
員,最後由張運炳議員壓軸,十一點四十五分結束。我們在這過程中,看見了府會的關係,正體現著「愛與祥和」的理想。

議員們提出下列的問題:
【老街溪整治,讚!上游繼續努力】、【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周邊的規畫】、【金陵路及66快速路的交通問題】、【國中小營養午餐使用有機蔬菜的督導】、【南平路淹水及未來道路拓寬問題】、【北捷事件及學生FB上言論的約束】、【台鐵高架化的工程延宕】、【體育人才的培育獎勵】、【桃89、109道路施工品質】、【總統視察之溪河成了作秀用】、【農機及有機肥補助】、【永安漁港流浪狗處理】、【捕鴿集團勒索案】、【設新校或改建舊校舍好】、【台灣奇蹟--違建】、【合宜住宅】……等。

如楊朝偉議員質詢中要求吳志揚縣長,應該好好的再推動「愛與祥和」才對。
我們要問的是,怎樣才叫做「愛與祥和」?
是議員們溫文儒雅的詢問,政府官員官方說法毫無建設性的回答?
是議員們歌功頌德的褒揚,政府官員暗爽心中,無需檢討改進?
是議員們用心的做球,而政府官員也有備而來的發揮?
是議員們無需深入探究問題,政府官員也無庸戰戰兢兢?
是議員們只需勤跑基層,不須盡力監督政府的作為?
只要維持表象的和諧,減少個人意見的表達?
接受信口開河的畫大餅,而不用在乎是否實現承諾?
只管犧牲百姓小我的權益,來滿足有權勢者或財團的私慾?
忍受政府的公權力不彰,默默承受公共安全的危害?
大家一起利益分贓,不要糾舉不法行為?
要記得當個按時納稅的義務人,無須過問哪些人浪費了公帑?
只需關注社會事件,不必了解政府如何因應?

若上述是所謂「愛與祥和」的表現,那我們未來的希望又在哪裡?議員們又如何為民喉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