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6/03/31

160329市議會監督隨筆

文/徐玉紅(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志工)

填資料連地址都要填(比犯人資料還要詳細),還要押身分證⋯
監督者在「樓上」(高處不勝寒)聽不清楚、看不到民代的「肢體語言」⋯
在旁聽的「觀眾席」,駐警(008)在後面「監視」市議會的監督志工⋯
我要拍攝,駐衛警黃先生(008)說,妳再拍照,就請妳出去⋯⋯
市議會的官坐的位置是「高高在上」⋯
民代是坐在「民眾席」質詢⋯
我一直感到很奇怪的動態空間⋯
有的民代質詢好像在「唸書」⋯


公民監督議會  議會監視公民

昨晚開完公督盟例會,感想之一,立法院對公民的「開放」似乎只有要求更嚴格,依此情況,顏色、黨派真的不是很重要⋯⋯!

公民要聽到真正的聲音,似乎好難⋯⋯!
每次來桃市議會監督,很不「愉快」
很像「犯人」
攝影機直接對著我拍攝,真的是將我當賊嗎?
說好的議會公開自制條例呢?
說好的影音隨選隨播呢?
不只沒有
連旁聽都被監視
被當犯人
如此議會透明化有可能嗎?

三個人共用20分鐘?⋯
11位議員共用60分鐘?⋯⋯
公民要聽到真正的聲音,似乎好難⋯⋯!

質詢 像在趕火車,也算「交差」的感覺,每個市議員都「時間有限」,趕趕趕⋯⋯
據知台北市議會至今尚無監督團體,桃園的公民監督很強了,也很辛苦感謝你們!
我偶爾插花,卻意見最多,真是歹勢,我實在太「大砲」了!
見「不平」,不說實在很難過,請大家包涵了!

不詳盡部分,敬請看桃園在地聯盟的youtubeu影音吧!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x6pq9Q-GTRfgWBjDwKAlu-TWgIzQG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