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6/03/09

140813城鄉發展局-觀察報告

文/廖昱傑  志工

質詢對象:城鄉發展局局長

質詢人數:35位(莊玉輝、楊朝偉、陳美梅(質詢兩次)、劉邦鉉、林政賢、李柏坊、周玉琴、李家興、詹江村、黃景熙、陳治文、劉茂群、萬美玲、黃婉如、呂林小鳳、邱素芬、郭蔡美英、黃傅淑香、林俐玲、張肇良、梁新武、黃智銘、陳宗義、廖輝星、羅文欽、陳賴素美、舒翠玲、謝彰文、呂淑真、李訓求、徐景文、葉明月、陳治文、趙正宇、張文瑜)

質詢地點:桃園縣議會

9.00會議開始

質詢心得:
1.    大部分的議員都有說明到了 中壢運動園區、八德用地、大溪規劃、學校用地等地區規劃的問題,希望城鄉發展局能夠協助這些規劃
2.    軍事用地的問題,希望能夠整理出一份報告,哪裡能夠的用地是閒置的,哪裡是還在用的。
3.    公有設施用地的問題,也是希望城鄉發展局能夠整理好,不要荒廢掉了
4.    大部分的議員都有提出社會福利宅的問題,以及租金補貼的問題,社會福利宅的處理方式為只租不售,在當中,舒翠玲議員說明道不認同租金補帖的情況(原因,反而會造成租金上漲,出售只給政府機關)。
5.    陳賴素美議員提到了埤塘消失(依法程序也消失)的問題,希望城鄉發展局能夠積極處理這個問題,以及楊梅的多樣福利性的問題(親子會館,老人會館)
6.    舒翠玲議員提到,交易資訊的不明確(民眾把地賣給建商,建商在轉移,導致民眾有虧損)
7.    詹江村議員提到的,學校的預定地沒有發展成慢速壘球場,不要變成了城鄉發展阻礙局。
8.    徐景文議員提到了地鐵自救會希望能鐵路地下化、青埔棒球場的停車問題,縣府遷到青埔的一些議題。
9.    呂林小鳳、邱素芬、郭蔡美英、黃傅淑香、林俐玲、張肇良等六位議員同時提出,航空城願景館的問題(由此可知 建了一個只宣傳3年,然後花費3500萬,稅金運用的疑問)希望航空城議題,桃園縣議員能夠列席旁聽,同時可以讓公民團體能夠辦理論壇,讓政府知道現在年輕人的需求。
10.    黃婉如議員提到了,桃園部分的土地案件都還沒處理完(後站問題…..等諸多土地案件 最快是中壢的社區)希望桃園後戰能活化。
11.    廖輝星議員質詢說工作報告不及格(城鄉發展太多的問題),協調太久了,影響城鄉的發展,以及南崁溪的整治問題,以及虎頭山的掩埋場的應用(是否危險)
12.    謝彰文議員提到了龍岡地區操場的管理問題,以及眷村的整合問題,希望城鄉發展局能夠趕快處理。

以上是這次的城鄉發展局監督議會的報告
2014.08.13 城鄉發展局
監督人:廖昱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