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

在地聯盟月會 時間:(二)19:30pm 地點:聯盟工作室

2016/03/09

140911議會監督航空城公司觀察報告

文/巫秀千

【縣腸縣腸~縣長掉了?】

桃園航空城公司工作報告   王允宸(總經理/工商發展局副局長)

吳小羊在學校犯錯了,他的同學指著他說:「吼~吳小羊你該貓了,我要去告訴老師。」

放學校後,小羊哭哭啼啼的向爸媽哭訴,爸媽說:「沒關係!秀秀,這不是你的錯,你同
學不應該笑你。」隔天,吳小羊轉學了。

有一天,吳小羊在家裡跌到流血了,又哭哭啼啼找爸媽,爸媽說:「沒關係!秀秀,這一切都是地板的錯。」邊打地板邊罵:「都是地板的錯,害小羊跌倒了。」

慢慢,長大變吳中羊了,這個「都是地板的錯」打地板事件,始終像個橡皮糖似的黏在吳中羊的腦海裡,將「這一切都是別人的錯」徹底的發揮,盡興的實踐,近乎與腦漿已融為一體了。航空城反迫遷的居民,不是我的錯,是他們不懂事,不懂少數服從多數,因為大多數人都贊成徵收,因著如此,反迫遷的居民成一塊地板了。

吳中羊有天成了縣太爺,身邊的宦官、太監,跟著吳中羊的角度,極盡所能的追隨、諂媚、阿諛,只盼能分杯羹,哪怕是喝個熱湯也好;於是從左手李花枝、右手YES蚊,數不盡都計、都更,只有一個目標:炒地皮。

於是三年半前,吳中羊親自召集,成立百分之百屬於桃園縣政府投資的「桃園航空城公司」,往上便是「推動委員會」,甚至總經理都還是王允宸兼任,一整個就是一條鞭的做法。無怪呼今日陳宗義議員質詢:「縣長既然能力這麼强,為什麼不成立『航空城局』呢?」被詢的黃副縣長說:「成立局,手續繁複,比較麻煩,公司是用來招商用的。」陳議員接口說:「當然麻煩啊!因為成立公司有3好,A錢好、彈性好、炒地皮好。」是啊!多麼美麗的桃花源公司啊!

這又產生了一個問題,公司?公部門?一般民眾如何看清這兩者之間的差別?答案是:根本沒人會去關心、找資料、爬文,鄉民如何知道呢?不好意思,衙門裡的官員,盡可能不會讓你知道,人民知道的越少,幸福指數就會越高,你只要假日乖乖去看兔子、去看黑貓就好,其餘煩惱的事交給中羊團隊就好。但鄉民還是有疑問啊?這時,議員將發揮功能,代替人民質詢這些官員,當然,縣府也不是省油的燈,派出了8/28剛上任的王允宸,此人口才極佳、話語綿綿、無需換氣、答非所問、舌燦蓮花......,這種人,不去演「九品芝麻官」,實在可惜啦!保證那魚兒至少會跳三丈高啊!

總之,桃園航空城公司的存在,到底有多少實質意義?亦或形同虛設?留待各位想想,思考幾宿。附上今日「桃園航空城公司工作報告連結」,以供參考!

file:///C:/Documents%20and%20Settings/chan/My%20Documents/Downloads/%E8%88%AA%E7%A9%BA%E5%9F%8E%E5%85%AC%E5%8F%B8.pdf


今日被詢與個人觀感:
王允宸總經理:答非所問!
如問:「王總,你吃飽沒?」會答:「我剛起床!」
又問:「王總,你剛起床啊?」會答:「我剛吃飽!」
黃副縣長,總替王總緩頰。

11位議員質詢~
陳美梅議員~嗯!嗯!嗯!嗯!嗯!
林俐玲議員~王總身兼二職,專職何在?
張肇良議員~成立3年半了,還在活化評估!
黃負淑香議員~縣長召集的推動委員會,給質詢嗎?
呂林小鳳議員~這個經理太強大,問東答西!
邱素芬議員~只是幕僚單位,為何增加人事預算?不合理!
郭蔡美英議員~等這麼久,吃不到大餅(??!!)
徐景文議員~我們交情不錯,你告訴我,老街溪與航空城有何關係?
劉茂群議員~招商是來投資?還是撈一筆就走?
陳宗義議員~王總,你別說話,我來說就好,我時間不多!
張文瑜議員~沒有炒地皮的官員請舉手!(通通舉手)

..........................................................................縣長縣長!你的「心」掉了!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